大学生广告创业策划书(精选2篇)
大学生广告创业策划书 篇1
.
.一、项目概述
1、公司及产品或服务的介绍
公 司 简 介:碧悦城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自助果蔬种植及相关附属产业的企业。我们公司在城市周边各个零散农用地开发了大量种植园,引进了先进的引水灌溉系统、农用保障设施,以整洁雅致的田野环境迎接每一位梦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小菜园的城市人。我们用智慧、技能与真诚打造精品产业,把用户的愿望变为美好的现实。“信誉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是我们永远遵循的宗旨。尊重传统、推崇时尚、锐意创新、志在超前是我们经久不变的理念。
绿苑计划经营内容:
主打产业:一米菜园——自助式种植业
鱼塘果林——开启全方面生态圈 闲适市场——出售富余的自产农产品
“菜管家”公众号——实时了解、加入绿苑计划
我们在城市周边的闲置农用地建立起一个完整的生态园,将农用地的引进水灌溉系统及农业保障设施都安置完全后,以租赁的方式面向广大客户,除菜籽及特殊农用设施须自行买入使用外,其他基础用品会在租用期间免费提供一套,并有专业农户免费指导客户进行合理的田地规划、播种、种植、施肥耕种,若觉得没有充足时间来照料田地,也可聘用农户为其打理农作物,聘金由农户与客户自行商定我们收取中间介绍费,最终五谷丰登的时候可以由客户带回家中慢慢享用,有富余的自产产品也可以在我们的市场上进行售卖。
独家推广方式:“菜管家”公众号,在这个公众号平台上,可以快速注册加入绿苑计划,注册信息认证成功后可以预约选择农用地、菜种并交纳租金,且能实时查到自己土地的租用情况;也可以在农作物成熟采摘后或与其他客户交易农产品后通过平台进行果蔬运输,但邮费自理;可以在平台上聘用农户代为打理田地等。
附属产业:观光农业旅游区域、科普农业教育功能区、(旅游文化园区,主题文化节)
.
.我们致力于将城市周边环境打造成优美雅致的生态园的目的不仅仅是给客户体验务农乐趣,也是想为城市周边绿化出一份力,使得让客户在享受务农之趣的同时,为其他城市人们提供一份闲暇时间可以观赏的自然生态之美。
附加推荐:我们还将创建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在平台上我们将实时发布一些田园规划建议、农业小知识、环保绿化宣传等有益于身心健康和城市发展的信息。
2、项目的行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
行业背景:长期以来,农业生产环节利润水平不高是不争的事实,一方面是由于延续了多年的以农业支持工业发展的国家发展战略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绝大多数农业生产者分散而进入门槛较低,并不具备产业链的议价功能。此外,原材料、农资产品价格普涨,化肥、棚膜、柴油的价格在过去几年里都有比较明显的价格上涨推高了农业生产的成本。
市场竞争环境:休闲农业己进入一个全面发展时期,目前,全国农家乐己发展至150多万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园区发展至12000多家,直接从业人员近300万人,年接待游客7亿人次,年经营收入达900亿元左右1季。
3、项目的市场机会和有效的市场需求
1)城市里鳞次栉比高楼带来的空间狭隘感。这种空间狭隘感带来视觉和心理上的压抑和萎缩。
2)生活在钢筋水泥等硬物质中,快节奏的生活带来的紧迫感,充满对农业、种植等“软”物质、慢生活充满向往。
3)城市大拆大建,传统文消失,各种火柴盒子的居所,以及威尼斯等外国风格楼盘带来的区域文化和传统文化的迷失。
4)城市里两点一线重复工作模式的疲惫、忍受领导、客户们的压力,他们向往一种能够属于自己的一座庄园。
4、目标客户群体
较低收入群体:免费参观,带动消费
对于没有资金能力享受自助种植园的较低收入群体,我们采取开放式免.
.费参观来进行推广,将生态园以景观区的状态供他们游玩,从而达到带动有能力消费者的消费兴趣。
中等收入群体:主要推广人群;有足够支付能力;白领、商业人士
我们主要客户是可以消费得起正常自助种植服务的中等收入群体,一般来说在城市格子楼里工作紧张的白领及商业人士比其他行业更向往闲适的田园生活,且他们有足够的支付能力来享受田园乐趣,所以我们计划将农用地及其他设备服务的租金或买价以中等收入人群的接受能力为标准定价。较高收入群体:推广细化的私人定制服务
我们立志以所有人群为目标客户,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发展成客户的人群,所以针对较高收入群体我们会有专业农业人员为其制定独特的私人订制服务,其种植区所处的地理环境也会相对更好,当然,专业服务费及种植区的租赁费也会较普通种植区有所提高。
5、创业团队的竞争优势
核心竞争优势 :城市中人们很少能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三分小菜园,而我们就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既能有机会品尝到味道好、品质佳、利健康、保安全的放心菜,又能从紧张快速的城市工作生活节奏中脱离出来沉浸在乡村田野中。我们选择的地区离市区路程短且环境好,满足了人们想体验的原生态田园生活。我们做的种种努力不仅满足了顾客的需求,更能够形成良好的口碑。
二、市场营销及发展战略
1、收入来源
1)向农户租入农用地,转租给顾客
我们先事先在城市周边向农户低价收租农用地,经过精心改造后以大多客户可以接受的价格转租给客户进行种植,我们赚取中间差价。
2)顾客需支付日常管理维护菜园的费用
与小区管理费相似,我们将对客户进行每年一次收取的菜园管理费,用于菜园的安保及秩序管理。
3)客户聘用农户的中介费
客户在种植期间需聘用农户为其代为打理菜园的,我们将为其介绍农户,达成聘用协议后我们将收取他们商定的聘金中少量的中介费。
4)果蔬配送的运费及委托卖出果蔬的劳务费
客户在丰收之际若需要将农作物运回市中心或委托我们在菜园子市场上卖出,则需要在运达时和交易成功时给予我们按量收取的运费和劳务费。
2、市场分析
我们的绿苑计划的市场潜力十分大,目前来看,市场上还并没有出现与我们相类似的有力竞争者,也就是说我们是第一个创建这类服务的公司团队,我们利用了城市发展水平及生活节奏过快导致人们渴望回归自然的心理进行创新,并将网络上热门的农场游戏变成现实,我相信能够极大程度上刺激城市人群,从而市场潜力无限扩大。
3、产品及价格策略
我们的主打产品是自助种植业,以租地给客户进行自己种菜为主要经营方式,同时开发鱼塘果园等产业,并为客户建立市场,让自己种植的无公害农产品不存在吃不完浪费的情况。附属产品有旅游文化园区、主题文化节、观光农业旅游区域、科普农业教育功能区等,让我们的`绿苑成为城市周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价格上,我们是以中等收入群体即小康家庭的经济情况作为参考对象、以绝大多数城市白领能够接受的价格为基础定价的。当然,我们期初的启动期间可以以一些前50名客户给予一定的价格优惠活动手段来吸引客户。
4、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1)创业初始资金:由于我们的创业团队都是应届毕业生,资金上并不宽裕,所以最初的资金资本是我们的一个小问题。我们初步定夺的是,有多少资金先出多少,不够的以公司名义进行贷款。
2)利润分配:此计划实施后若有利润产生,我们团队该如何分配,是按出资比例分配还是按贡献比例分配。
3)成立初期的推广:由于我们只是学生团队,人源并不广泛,尤其是城市中已经有经济能力消费我们产品的人群,我们更是无从接触,所以我们.
.在这方面还在斟酌考虑。初步想法是借助亲戚朋友及老师等关系将我们的产品先初步推出,与此同时,我们也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传播,必要的时候还会发传单进行宣传。
四、财务分析
1、公司股本结构
公司成立初期的股本主要以成员及投资者的投入资金为主,后期经营中有追加的投资的再行定夺。
2、融资方案
以农用地拥有者为主融资对象、其以农用地为融资方式,而我们则以相应的收益回报为主进行融资。比如向农户支付低额的土地租金,再让他们到我们的菜园上班每月支付工资,如果经营的好在年末支付红利。
其他融资方式须在初期运营之后再做定夺。
3、盈利能力分析
未来1年的项目收支状况的财务预估
在未来一年中,我们团队要先在项目住户集中地较近处进行农用土地收购或者租用,暂定为租用,每年300/亩,我们预先设定租用10亩,并对周围环境进行简易修理及装饰,同时解决引水工程,购买引水灌溉装备、遮阳和防冻棚、农用设备铲锹等。预估支出:租地3000、装修3000、引水工程5000、必要装备3000,其他项目支出1000(预估两个月左右可完工)
预估收入:以第一年流动保持可租出5亩左右、10元/平米年预估,(农用器械每个用户免费提供一套,菜籽、水费自付),不算入其他项收入,一年收入33333.5元。
4、风险资金退出策略
清算退出是针对投资失败项目的一种退出方式。风险投资是一种风险很高的投资行为,失败率相当高。据统计,美国由风险投资支持的风险企业大约有20%~30%完全失败,60%左右受到挫折,只有5%~10%的风险企业可以获得成功。对于风险资本家来说,一旦所投资的风险企业经营失败,就不得不采用此种方式退出。尽管采用清算退出损失是不可避免的(一般只能收回原投资的64%),但是毕竟还能收回一部分投资,以用于下一个投资循环。因此,清算退出虽然是迫不得已,但却是避免深陷泥潭的最佳选择。
大学生广告创业策划书 篇2
一、概述
有人说开店的三个关键条件:“第一是地点;第二是地点;第三还是地点”。由此可见店铺的开发对于专卖店的成功经营所具有的深远影响。而盟主和加盟商之间也需要紧密配合,全方位地思考和制定开店的策略,以最有效的方式制定和执行开店规划,所以我做市场分析、商圈调查、选址、装修、和以后的开业筹备和等。
二、市场分析:
1、考虑服饰店为新店,为减少租金,减少费用,店面积少点可以,因此我决定先租10平方左右的店铺即可。
2、有两处繁华地段,但经营品牌就必须在品牌一条街。只有品牌一条街找店铺才有商业氛围。
3、感觉是经营一家综合店,才适合我们当地的情况,而专卖一品牌风险也比较大所以我的店含盖了二线、三线品牌、配饰等。
三、选址:
都说找到一个理想的店面,开店事业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这话一点都不为过,但是我认为开店不同于办厂开公司,以零售为主的经营模式决定了其店面的选择才是至关重要的,它往往直接决定着事业的"成败。
我选择在车水马龙、人流熙攘的热闹地段开店,这样成功的几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潜在的客源。经过调查发现,客流量较大的地段有:
①城镇的商业中心(即我们通常所说的“闹市区”);
②车站附近(包括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轮渡码头、公共汽车的起点和终点站);
③医院门口(以带有住院部的大型医院为佳);
④学校门口;
⑤人气旺盛的旅游景点;
⑥大型批发市场门口。
另外我还感觉不要担心同业竞争,因为一旦同业商店越开越多,就会产生聚集效应,容易扩大影响,凝聚人气,形成“专业街”,生意必定反而比单枪匹马更容易做。还有就是注意营业地点的选择与营业内容及潜在客户群息息相关,各行各业均有不同的特性和消费对象,黄金地段并不就是唯一的选择,有的店铺开在闹市区生意还不如开在相对偏僻一些的特定区域,例如卖油盐酱醋的小店,开在居民区内生意肯定要比开在闹市区好;又如文具用品店,开在黄金地段也显然不如开在文教区理想。自我认为要选择合适的店面,并不是越热闹的地方越好,关键是要因行制宜。
四、作进一步的考察
在初步选定开店的地点后,还做了进一步的全面考察,对相关的情况也做一定的调查分析后。在租店面之前,对店面的情况作一番仔细的调查了解。对于房东的背景也作了进一步的了解。
一般最好直接与真正的房东谈,假如房东表示已将承包权出租,不愿再插手时,你再与现在的店主谈判也不迟。另外,一旦谈成功,也要注意必须正式前协议并要求到房产所有者那里更改租赁人姓名。
同业竞争情况主要是经营业绩的情况、商品的价格水平、同一地段同类商店的经营业绩,等等都做了调查。因为这样可以初步测算出租此店面可能产生的利润状况;而考察他们的商品价格水平,是也定自己今后的商品价位。
五、营业证照申请
在开店营业之前,先办理相关证照申请,不然就是无照营业。而证照的申请分为二种,一种是申请公司执照,由工商局核发;另一种是资本较小的,只须办理营利事业登记,由当地县市工商核发。由于我的资本不大,所以就只办理商行的营利事业登记。还向税务机关请领统一发票。
营业证照的申请办理好之外,不想自己店家所挂的招牌,不致被别人所滥用,还向工商局申请服务标章注册。这样店门口所挂的招牌名称,除了名称文字或图样,都是我的服务标章了。这样不我自己金字招牌就不会遭人盗用,因为我申请服务标章注册。
六、费用预算
1、预算(投资额为20__元左右做市场分析调查[主要是广州,东莞,深圳各地区流行趁势及进货行情]提前预付6个月店租,3000元/月合计18000元总计2万元)
(1)、装修:
A、灯具、全身模特.
2、半身模特X2 1000元
B、店内装饰1800元(约10平方左右)
(2)、产品首批调货1.2万元(3个档次,其中主要中高档占65%,补充中档占30%,特价品、服装配饰占5%)(中高档次进价为40-50元之间,中档次进价为20-40元之间,特价,服装配饰进价为5-15元之间)
七、经营效果分析:
(a)经过一年的销售,大概能基本收回投资成本,以每月月销1万计算(年营业总额12万元,除去产品成本(因产品折扣率不同,此处不详细说明)大约6万元,毛利为6万元,全年费用:
1、店租:3000元/月,12=36000元/年
2、员工工资:1人(导购1名)1000元/月,12月1人=12000元,提成:3600元/年3%提成,工资总计:15600元
3、工商税务等:1800元/年
4、水电费、电话费:500元/月,12月=6000元/年
5、广告投入:20__元/年
以上汇总,全年费用为2.54万元,全年纯利为:6-2.54=3.46万元
(b)第二年收入计算:每月纯收入为:3.46万元/12月=0.288万元
八、总结
总之,要经营好要先端正心态,不要存在敌视心理,用心做好店铺管理,与顾客建立依赖关系,积累点滴经验,多向一些成功经营者虚心学习,要订立目标,经营好一家就将成功经验进行复制,在不同地方多开几家连锁,在本地区做到行业第一。
企业名称:
地址:
本经营计划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制定,在付诸实施前呈交有关部门、会计师和有经验的相关人士考核,敬请批评指正。
